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看法治电影、学法律知识

政策法规 2019-06-20 19:59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城中区司法局河东司法所讯 通讯员韦植元报道)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意识,5月14日,河东司法所在新希望小区中门开展法治电影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晚上7点,当工作人员把电影幕布挂起来的时候,很多居民立刻围了过来。在居民都聚集过来而电影还未播放之际,工作人员便积极向现场的居民发放普法资料,重点宣传《劳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贴近居民生活的法律知识和普法宣传手提袋,还对于居民的各种问题一一耐心解答,随后开始播放电影《反贪风暴3》。

  影片讲述陆志廉和刘保强两人分别侦查贪污及洗黑钱案件,但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两人却发现贪污案和洗黑钱案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电影让我们看到的是对于真相的追求,对于法律的尊重,对于人性的考量。展现出法律与人性在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居民纷纷表示本次放映既是视觉盛宴,也是法治洗礼,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提高法治意识,加强法治修养。此次活动,通过法治引领和文化渲染,突出了法治感染力,进一步宣扬了法律知识,让居民在闷热夏季也能感受到法治的凉爽之风。通过这种轻松的方式丰富了居民的娱乐生活,也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

  上一篇:【司法局】河东司法所在文源华都小公园开展扫黑除恶法律咨询活动下一篇:【司法局】看法治电影、学法律知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