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旧金山卫生局举行法规公听会 华人吁杜绝广告

政策法规 2019-06-20 20:07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7年旧金山市议会完成让店在旧金山开业的立法程序,包括反的华裔人士要求市议会限制店与学校及托儿中心之间的距离必须在1000英尺以上,但市议会只通过600英尺(约182米),不是1000英尺。

  店在旧金山开业后的营运及出售产品的细则,则由市卫生局厘订及监管。卫生局已于9月21日公布一套草拟方案,目前在公众咨询期,并于10月3日举行公听会。

  有十多名去年曾积极到市议会反对店进驻华人聚居地的华裔,再出席卫生局公听会发言。“优良小区联盟”的王运指出,旧金山店开业已有多月,她看见许多广告高挂在建筑物外墙上及高空广告板,也有公司将货车改为广告车,开车到处宣传广告。

  王运说,2017年市议会通过学校的600英尺范围内不能开店,她建议卫生局限制到处登广告,且将广告宣传离学校的距离扩展至1000英尺。

  王运又说,近年旧金山在保障民众健康的政策上在倒退,一方面扩烟地带,努力助人戒烟,烟草公司也被禁登广告宣传。但是市府却让店到处广告,允许民众在室内抽食,没有理会他人被迫吸到二手烟。

  有支持者在公听会上反驳说,未成年的青少年及孩童是否吸食,与店无关,这是家长的责任。

  担任幼儿中心导师的冯雁慈说,儿童及青少年的身体和心智仍在发展中,对各项事务充满好奇心,且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因此开设店对未成年者的影响最大,医学界更加了解。也破坏空气质量,对气喘病患者带来影响。

  店业者在公听会上又驳称,只是草药,不伤害人体,反对的人士对没有正确的了解。

  已是祖母级的林杏屏说,卫生局有责任保护民众的健康,应该严格管制民众使用,包括禁止顾客在店内吸食,要考虑烟可能带来的二手烟问题。(李秀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