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税收政策铺好路汽车销售“加油”跑

政策法规 2019-06-27 02:19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位于蔡伦大道上的杨柳汽贸城,从2004年一无所有招商,到如今十几家4S店林立道路两旁,形成“汽车一条街”,也成了不少衡阳人选车购车的“首选之地”。

  去年以来,我国汽车市场产销承压,汽车销量开始负增长,我市亦不例外。今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对汽车行业有没有“刺激回暖”功效?日前,记者在杨柳汽贸城采访了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他们表示,增值税税率下调、社保费下降、个税改革均给企业带来实际利好,还有助于拉动消费,激活销售市场。

  从2005年建立第一家4S店,高卫集团现已发展成在全省有12家专营店的乘用车经销商,旗下经营的汽车品牌有东风本田、上汽大众、东风启辰等8大品牌。

  高卫集团总裁陈美玉自从汽车销量下降开始感觉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工作上的盼头就是库存降低。这一轮的减税降费,给她送来了及时雨。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公司能少缴增值税和附加税,实打实地享受了税收红利。公司减了税,把利润让给客户,不少品牌汽车的价格下跌,更大优惠地让利于民,有利于拉动消费,激活汽车销售市场。

  高卫集团财务部长谭娟细算了减税降费给公司带来的“福利”。一方面,社保费从19%调至16%后,公司从原来帮员工平均每月缴纳500多元到现在只需缴纳480元,700余名员工一年可减少70多万元社保支出;另一方面,个人所得税改革后,原来每月代扣代缴2万多元,随着起征点提升和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实施,每月代扣代缴仅两三千元钱。此外,高卫集团有两家专营店资产在5000万元以下,应税所得额300万元以下的企业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综合税负仅8.3%。

  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谭娟也赞不绝口,早在减税降费落地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蒸湘区税务局专门为汽车行业做政策解读和法律知识普及,让他们“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有时候遇到不懂的,在微信群里发个问,税务部门也会不厌其烦地解答。

  比起整个汽车销售市场的“普跌”形势,杨柳汽贸城的奔驰4S店的生意还算稳当。该店总经理邓健告诉记者,从销售额来看,今年前5个月较去年同期有增长。去年,4S店营业收入3.6亿元,缴纳增值税628.56万元,所得税311万元,已连续两年在蒸湘区获得“纳税先进单位”,今年预期仍可达到去年营业收入。享受“减税降费”后,4S店能少缴纳不少增值税和所得税。

  为推动减税降费工作高效运转、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建立了一系列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形成任务清单和分项作战图。创新实施“一表四单”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执行,派出督查组深入县(市)区局进行实地督查,详细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和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反映,保障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现在减税降费宣传很到位,新政策消费者很快就知晓。厂家调整了指导价,我们也跟着调,客户拿到实惠。”该4S店财务总监陈勇说,以奔驰某车型为例,已降价一万余元,客户现在购买欲望比之前更强。

  虽说目前是销售淡季,趁优惠政策挑周末来看车的市民较平常至少多了一倍。市民胡先生早看中了一辆东风日产,比起前阵子又降了点价。他打听过了,如果购买这辆车,发票上会清楚标明价格多少,税多少,价税合计多少。随着增值税税率下调,发票上显示的税将更少,直接减轻了购车负担。

  伴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走过最好的十年,杨柳汽贸城顶峰时期的汽车销量每年成倍增长。但自去年七月起,已连续11个月同比出现负增长。市汽车协会会长毛长衡最近动员大家开了个会,史无前例地把当前汽车销售形势与国际形势做了分析对比。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有的经销商如中意比亚迪和天诚已经合并成“中诚”,大家决议“抱团发展”,多搞营销活动增强市场活跃程度。

  最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将从7月1日起施行,这则好消息振奋了整个汽车行业协会。按照新的算法,消费者购买车辆应扣税款将取决于实际支付金额,也就是俗称的裸车成交价。依据购车的实际价格为准,使过去采用最低计税价格导致与车辆市场价格有差异得到有效改善,能促进消费者购车成本进一步降低。

  “这对于经销商和客户都是利好,起码缓和了之前在买与卖之间的矛盾。”中诚的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毛长衡看得更长远,如果今年衡阳汽车行业总销售额达500亿元,光增值税就能减免1.5亿元。相应地,全行业有4000多名员工,在社保费下调后一年至少能减少2400万元支出。更有员工个税享受相应抵扣,相当于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以另一种方式“加薪”。上述种种,都在为汽车行业的销售“加油”助力。

  “税务部门将不遗余力、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各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把减税降费政策与行业特点、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帮助企业更好运用税收政策,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实现行业健康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平表示。(编辑:唐锦 责编:雷昕 三审:张文凯)返回衡阳全搜索首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