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务频道

政策法规 2019-06-27 18:38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对环保法律法规的理解、掌握,提升企业守法的能力,中牟县环保局开展环保法律法规进企业活动。为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进一步宣传贯彻习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守法意识。

  5月22日,中牟县环保局走进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开展环保法律法规进企业活动,此次宣讲围绕环保法律法规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简析开展,由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付建华主讲。比克电池企业负责人及员工3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付建华就环境保护主要法律法规、企业在线环保设施、污染防治设施、企业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建议企业在日常管理中要对普遍性问题进行自查,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全面规范和提高企业自身的环境管理水平。

  通过梳理全县环境违法案件,分析了企业常见的违法行为,分别从按日计罚、限产停产、查封扣押、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四方面列举该县执法实例,以案释法,加强警示教育。

  在宣讲过程中,为营造一个全员重视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工作人员播放了环保知识宣传片,向企业员工发放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同时还穿插了环保知识竟答环节,参会人员热情很高,积极参与,对回答正确的人员发放环保宣传品。

  宣讲会后,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很及时,对当前面临的环境形势和环保问题认识更加深刻,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理解更加透彻,同时也收获很多有用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更能理解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初衷和意义,在今后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将自觉履行好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为中牟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宣讲活动将环保法律法规相关条款、理念、措施、案例等系统地引入企业,对企业依法管理、合法运营起到警示和督促,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保护环境的责任,进一步树立环保意识,促进企业实现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