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统计法律法规宣讲首次走进区县党校

政策法规 2019-06-27 18:4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涵楚)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办法》执法检查情况审议意见,在全社会形成自觉遵守、坚决执行、全力维护统计工作的良好环境,近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统计法律法规宣讲首次走进区县党校活动,为印台区60多名新提拔科级干部、相关部门科级干部和乡镇分管统计副镇长开展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统计法规科授课人员紧扣“遵循规律、依法统计”主题,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从统计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统计法律法规与违纪违法责任三个方面,用生动案例对统计法律法规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政府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常见违法行为及其责任追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同时,利用生动形象的“以案释法”课件,从明确自身职责,约束自身行为、自觉抵制统计弄虚作假几个方面引导学员带头学习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保障统计工作有序开展。

  统计法律法规走进印台区是我市首次在区县党校举办的培训课程,今年起逐步将统计法律法规宣讲课程安排在每个区县的科级干部培训班次中,不断增强公职人员学习遵守统计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扎实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