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4月1日起这些应急与安全法规标准开始实施!

政策法规 2019-06-27 18:52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4月1日起施行。条例中对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模式、建设方式及建设要求都提出了制度性措施,特别是在危化企业队伍建设方面,措施的刚性更强。队伍建成以后,要配备必要的设备和器材,队伍人员要进行培训,并具备相应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在事故救援过程中能够发挥应有作用。

  新国标全面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由原来的部分条款强制改为全文强制,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调整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指标。

  根据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且不得改装,超速时系统要持续发出提示音。与电动自行车旧国标相比,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并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且要求在车架本体不可分隔处永久性标上唯一性整车编码。

  《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7月1日起实施。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宣布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共约7000亿元。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于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7月1日起,2002年以后的学历证书均可通过学信网免费查询,也可网上免费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

  7月1日起,服装鞋帽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水产品和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

  7月1日起,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通知,7月1日起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个人所得税可享优惠。

  根据《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4月1日起,部分行业增值税率将适用16%税率的项目改按13%税率征税,主要涉及制造业等行业;将适用10%税率的项目改按9%税率征税,主要涉及交通运输业、邮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基础电信服务和农产品等货物。目前,多个车企已经纷纷提前下调价格。4月1日0时起,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

  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从4月1日开始执行。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修订后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4月1日起施行。新版考核办法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下,突出科技创新考核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将研发投入视同利润。突出正向激励考核,强化“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