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5年度税收法规评选结果揭开面纱

政策法规 2019-06-27 19:04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规评选结果揭晓了!4月1日,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与荷兰威科集团在京首次联合发布“纳税人心声2015年税收法规评选”结果。“最佳创新法规”“最佳进步法规”“最佳文字法规”“最大期待法规”四类奖项分别揭晓,它们分别是《关于实施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的通知》(财税[2015]126号)、《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76号)、《关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97号)和《关于资产(股权)划转企业所得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40号)

  中税网总裁王冬生简要介绍了获奖法规的情况:《关于实施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的通知》是第一次将个人或单位购买商业保险的支出,作为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项目,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供了税收支持;《关于发布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公告》将全部所得税优惠事项的手续,彻底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备案管理,大大简化了纳税人的麻烦;《关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对研发费用税前扣除政策操作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规定的非常详细、清晰;《关于资产(股权)划转企业所得税征管问题的公告》涉及的重组问题,事关重大,但是一些规定难以理解,给纳税人的遵循,留下一些障碍。

  据悉,此次四规的评选标准,相较于以往,都有一定的突破。如:“最佳进步法规”在以往既有法规的基础上,法规内容更科学、更公平、更完善。“最佳文字法规”的内容虽然没有明显创新和进步,但是政策规定合理,文字表达清晰,逻辑结构严谨,实际执行无碍。“最大期待法规”由于影响较广,期待尽快出台进一步解释说明,以帮助纳税人更好理解和遵循的法规。的标准以往尚没有类似“最佳创新法规”这样的法规,这次法规内容在某一方面有所突破,体现出科学、公平、完善的特点。

  据威科企业资讯总监胡启华介绍,此次评选首先由主办方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2015年公开颁布的300多项法规中选出19项候选法规,然后纳税人通过网上投票选出各奖项最佳法规。根据威科财税信息库数据统计,这些获奖法规的阅读量相对较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