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规释义 什么是劳动者一方在十人以上并有共同

政策法规 2019-06-27 19:05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0余名同事均遭公司拖欠工资,与公司协商无果后决定一起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我听说“十人以上并有共同请求的争议”可以优先立案,但什么是共同请求呢?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中的“共同请求”,是指与同一用人单位基于同类事实和同一法律规定而提起的同类仲裁请求。

  这与民事诉讼中区分有独立请求权和无独立请求权的“共同请求”不同,劳动人事争议中一般不存在标的同一性问题,职工主张的权利往往是独立的、可分的,实质上仅是多个个别劳动争议的累加。

  鉴于实践中的请求类别难以实现完全整齐划一,基于便民原则和提升仲裁工作效能的考虑,在涉及多项仲裁请求时,即使劳动者之间的请求不完全一致,只要多数仲裁请求同类,都应当作为“共同请求”处理。

  此外,法律规定中的“以上”“以下”包括本数,“超过”“不满”不包括本数,因此本条的“十人以上”包括十人本数。

  第五条 劳动者一方在十人以上并有共同请求的争议,或者因履行集体合同发生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应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