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区经管站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月活动

政策法规 2019-06-27 19:20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推进昌平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区经管站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广泛宣传 推动宣传深入开展。结合法律进农村等活动,推动“信访条例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利用举办的各类培训和下乡检查工作宣传农村经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推动信访法制宣传进基层、全覆盖。二是抓住重点确保宣传取得效果。结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选取了崔村镇八家村、西辛峰村和南庄营村作为本次开展“信访条例宣传”工作的重点村。通过有针对性的宣传推动法律进农村。有效防止因履职不规范、政策解答不到位等引发的信访事件。三是作品征集宣传发掘好典型。区经管站在宣传活动中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征集活动,向全单位广泛征集“信访干部访谈”、“我与祖国共成长”等各类文艺创作。通过征集,共报送基层一线信访干部对信访工作的心得感受1篇,书法作品1篇。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信访条例宣传月活动在各镇街、行政村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达到了宣传预期目标。现场普法与培训教育等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大大增强了宣传教育效果,提高了镇村一级对信访条例的认知程度,树立了依法信访的法制意识。

  主办单位: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运行管理:北京市昌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