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考试内容为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等

政策法规 2019-06-28 19:25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考试内容为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等_军事/政治_人文社科_专业资料。考试内容为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等 (1)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 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2)五大发展理念:中国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 体会议,于 2015 年 10

  考试内容为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等 (1)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 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2)五大发展理念:中国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 体会议,于 2015 年 10 月 26 日至 29 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强调, 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 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 理念。 (3)四个自信:四个自信是 2016 年 1 月 12 日,中国第 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习强调,全 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 对反腐败 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 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 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4)四个意识:2016 年 1 月 29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首次公开提出 “增强政治意识、 大局意识、 核心意识、 看齐意识” 。 (5)六大纪律:六大纪律是指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 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六大纪律是巡视工作的重点,具体表现为,在巡视工作中,努力 做到以下几点:紧扣政治纪律,着力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阳奉阴违, 拉帮结伙等问题; 紧扣廉洁纪律, 着力发现以权谋私, 贪污贿赂、 腐化堕落等问题; 紧扣组织纪律, 着力发现违规用人、 、买官卖官等问题;紧扣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 律,着力发现“四风”问题。 (6)三会一课:三会一课,即俗称的“一课三会”制度,是指 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支部委员会、 党小组会, 按时上好党课。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 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 (7) 党建工作的三个问题: 党的建设包括政治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等,三个问题是党的 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 (8)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指的是: “1.学习 党章党规。2.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线 日,习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 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 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 权、 严以律己; 又谋事要实、 创业要实、 做人要实” 的重要论述, 称为“三严三实”讲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 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党内监督条例》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