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县统计局举办全县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会议

政策法规 2019-04-18 23:06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强化我县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近日,在全县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会,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统计人员、联网直报企业统计负责人和城乡住户辅调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从统计法制度构成、基本概念、法律责任、统计违法的行为表现等方面进行讲解,着重讲解“十六个不得”,包括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六个”不得、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五个”不得和统计调查对象必须遵守的“五个”不得。使参会人员很好地了解了我国《统计法》及统计法规的基础知识,诠释了统计人员应如何适应统计改革的新形势,依法行政、依法治统,提高了全县统计人员法律意识,为今后全县更好开展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文件精神,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极大的提高了政府各相关部门依法进行统计申报的自觉性,全面增强了责任意识,各级统计人员也进一步明确了相关法律责任和执法要求,依法行政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