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洲法院“四步工作法”化解系列物业管理纠纷

政策法规 2019-04-18 23:08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和案件数量大幅上升的双重背景下,7月27日,新洲法院阳逻法庭受理了武汉市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诉小区400多户业主拖欠物业管理费系列纠纷案,涉案标的200余万元。在处理这批系列纠纷案件中,阳逻法庭采取“四步工作法”,既依法律程序,但又不局限程序,及时出手,社会效果立竿见影。

  新洲法院阳逻法庭特事特办,为该系列案件成立专班,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的6名法官以及2名法官助理、4名书记员、2名法警办理该系列案件。实行精细化办案模式,分批分量责任到人,强化团队协同合作,以确保结案效率最大化。

  针对该系列案件,新洲法院阳逻法庭主要负责人主动与当地街道办、司法所、所在社区居委会以及房管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同时向相关领导汇报该系列案件案情、妥善处置的重要性、案件处置进展情况,争取各方支持,以确保该批案件顺利结案。

  由于该案涉及人数多,直接开庭审理、依法判决都不利于案件的处理。针对这种情况,工作专班成立临时矛盾纠纷调解小组,主动送法到小区,同时把调解时间设在下班时间,方便进行调查取证。调解中,团队成员耐心倾听双方当事人诉求,并为涉案业主进行普法教育,指导其如何合理表达诉求,督促物业公司针对业主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三次庭前调解会议后,部分业主消除了抵触情绪,同意补缴物业费。现已成功调解31件,物业公司主动撤诉52件。

  新洲法院阳逻法庭在对案件送达前,对涉案业主入住动态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确定哪些业主在小区里居住,哪些业主未入住,哪些业主长期不在家。结合业主在家时间,阳逻法庭的8人送达团队“白天黑夜两班倒,周末双休齐上阵”,对涉诉业主挨栋挨户上门送达。

  送达过程中,专班成员遇到各种各样情况,但他们不畏艰难,不放过任何可能机会。对确未入住的业主,团队成员则采用“电话+邮寄”送达的方式进行送达。

  我是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马莎莎,850年的巴黎圣母院被烧掉了什么,问吧!

  我是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马莎莎,850年的巴黎圣母院被烧掉了什么,问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