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

政策法规 2019-04-18 23:09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特约记者师展)3月12日上午,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动员会,正式启动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福林,副主任张利学、师新宁、姚小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蓬勃应邀出席。

  会议议程,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残疾人保障法》在全区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王蓬勃就支持配合好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求真务实、严督实查;积极配合、认真整改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举行了法律知识培训,邀请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江涛作了《残疾人保障法》概述专题辅导讲座。

  据了解,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31日,对全区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是《残疾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培训、扶持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残疾人就业及相关待遇落实、扶贫救助和社会保障措施落实以及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执法检查对象是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执法检查分为准备、自查、检查、审议、整改落实五个阶段进行,采取被检查单位自查自纠与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问卷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组织实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