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山东医疗卫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那些靠直觉

政策法规 2019-04-18 23:10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是山东卫生事业单位考试中的重要部分,本文整理2019山东医疗卫生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那些靠直觉做题易“掉坑”的法律考点,不少地区都在笔试当中安排了公基的考核。由于公共基础知识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所以

  特地为考生总结了很多相关知识点,方便大家记忆,希望能帮助大家提高复习效率。

  很多考试大纲里面都会涉及到法律知识点的考查,但是我们备考中部门法比较多,很多考生看到就望而生畏,不愿意看书,想走捷径凭常识或直觉来做公共基础知识的题,那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那些靠直觉做题易“掉坑”的法律考点。

  一、道德有没有强制力?每次提问,道德有没有强制力,绝大多数同学都是摇摇头说没有,这就是一个直觉误区。这是法理学中法的概念的考查点,其实道德是有一定的强制力的。法律和道德同属于社会规范,道德依靠人们的信念、社会舆论以及习惯力量来维持,道德的强制力来自于人民的内心,是一种内心强制,不道德行为会受到人们的谴责,但是这区别于国家强制力。比如在公交车上坐了爱心专座,上来老弱病残孕而不让座,会受到司机、其他乘客的谴责,但是不会有国家机关来抓人进行法律制裁。所以这里需要大家把握两句线.法和道德最大的区别在于有没有强制力;2.法和道德最大的区别在于有没有国家强制力。两个命题中第二句才是正确的,这里提醒大家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国家两个字。

  这是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的一个考点,享有选举权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十八公民未被剥,缺一不可。如果提问因犯罪被关在监狱的罪犯有没有选举权时,一定要注意分情况讨论,如果题干或者选项中明确提到了剥夺政治权利,那便丧失了选举权。并非所有的犯罪都一定会剥夺政治权利,但如果选项当中提到的是判处无期或者死刑,那告诉我们的隐藏条件便是附带了剥夺政治权利。最后我们结合题目来更好的理解这个知识点。

  这个选项在做题时也是具有极强干扰性的,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学习《婚姻法》的时候,有关婚姻的效力,可撤销的婚姻有且只有一种,即因胁迫结婚的,受胁迫一方可以在一年之内向婚姻登记机关或人民法院请求撤销该婚姻。受欺骗结婚的,虽然结婚的当事人一方因受他方欺骗,在结婚的意思表示上存在瑕疵,但二人在办理结婚登记时通常情况下均是自愿,从形式上并不违背二人的意思表示,只要满足结婚其他实质条件和形式条件,受欺骗的婚姻也是合法有效的。例如我去相亲,以为对方是个富二代,结果结婚之后发现他是个穷光蛋,那这种婚姻是不可以撤销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