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宁县人社局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政策法规 2019-06-30 20:34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讯(新宁分站记者 郑慧)9月30日,湖南省新宁县人社局开展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活动在县委、县政府大门口举办。县人社局组织县医保站、社保站、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10家下属机构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央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施意见》,结合省人社厅《关于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教育企业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引导劳动者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推动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设和发展。

  活动大力宣传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体制机构情况,突出宣传了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获得劳动安全卫士保护等权利及维护救济渠道,着力普及劳动关系重点法律规章政策,尤其是2018年10月1日开始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力资源要素市场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对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促进人力资源自由有序流动和优化配置,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宣传册、《新宁县就业与社会保险精准扶贫政策一本通》、社会保障卡宣传等各类资料4000余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