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个税、社保与所得税汇算清缴

政策法规 2019-07-03 18:43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个税在税改和国地税合并前长期被忽视,但是,国地税合并之后,尤其是借力这次个税改革的东风,监管形势发生了逆转。特别近期崔永元举报范冰冰把影视明星个税逃税捅出来之后,全国媒体一边倒的曝光和评论,各地税务局正在对涉税明星进行“秋后算账”和“关门打狗”。该案件只是揭开了中国高收入群中逃避个税极少的一部分。

  国地税合并,个税新政出台,国家强力推进的 “个人收入与资产监控系统”等一系列针对个税合规的组合拳影响超大,特别提醒那些长期不合规支付个税的企业和高收入的群体要小心了,国家已经盯上了你们的钱袋子。

  从2019年开始-“社保入税”-有税务局代征社保,因其打通了个税与社保的数据,导致很多企业原来在社保上所做的文章破灭,大部分企业不可避免的增加人员成本负担,而且这将是不可逆的、巨大的包袱。当直面这种变化的时候才发现,其实大部分企业并不清楚社保怎么交!

  哪些人应该交社保、哪些不用交?社保的基数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如果企业之前一直是不按照规矩缴纳社保,这次的变化会对企业产生怎样的影响?在社保成本高起的大环境下,企业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降低社保负担?如果企业的个税、薪酬数据与社保数据对应不上,企业将面临何种风险?如果不把这些都搞明白,2019年企业将相当难过!

  大多数财务人员认为:没有发票的开支就不能入成本!但2018年28号公告,改变了传统以来“以票控税”的局面,没有发票,可以白条啊,究竟哪些可以税前列支、哪些不行,会极大影响年底的所得税汇算清缴的申报,并且会严重影响企业利益;

  大多数财务人员认为: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是需要经过税务批准或者首肯的,但2018年23号公告说了,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是“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底被查”,企业又失去了一道防火墙;

  如何充分理解和应用2018新政,从而在维护企业自身利益基础上避免税务风险?2018年底的汇算清缴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本课程系统梳理2018年的税收新政,帮助企业准确把握税制改革要点,帮您理清个人所得税改革的主要内容、有效管控社会保险费风险、提前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准备动作,并提供对应的税收筹划方案,让企业在降低风险的同时降低税负,为企业在新政下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破解政策变化多端导致的困惑!

  4、母公司签合同缴社保在各公司工作,或本单位必工资在其他单位缴纳社保怎样处理?

  5、离职期间需要交社保吗?怎么交社保?换工作时如何确保不中断?换城市工作,社保如何转移?

  6、异地上社保到底算不算?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是否扣除?同一个月在县里和市里都交了社保,怎么办?

  8、哪些工资薪酬为社保缴费基数?未按工资总额缴纳社保有什么后果?怎样补救?个人缴费可以自行调整缴费基数吗?

  9、雇佣临时用工、劳务派遣工、退休返聘工、农民工、外国人等社保缴费与个税申报

  10、为买房落户只交社保、代交社保,企业出现社保和个税申报不一致事宜怎么处理?

  13、社保账户的钱可以退吗?员工缴养老保险费满 15 年,企业可以不给他缴社保了吗?

  15、员工跨地区缴费及转移问题,怎样办理?不同地方的养老医疗保险年限可以累计计算吗?

  16、工作了多年没买社保能要求公司补交吗?怎样补交?同时在两个以上地区参加社保的年限可以累计计算吗?

  5、企业老总、股东等人明显他们的个人收入与个税申报严重不符,财务很纠结,明知不合规,但也很无奈!

  6、企业推行内部股权激励看似很有效果,但隐含的个税风险其实更大,得到实惠的人大多对个税风险无知,老板无所谓,财务很紧张。

  7、最近发生在企业间股权转让的越来越多,高昂的个税变的尤为突出!大多企业财务都没有相关的经历和实操经验,一旦交易发生会面临很高的个税支付。

  ※可使用本套餐天数中3天参加3天2晚训练营,套餐天数中2天参加2天的训练营课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