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多次阻挠电力施工被拘

政策法规 2019-07-07 22:27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算是一项惠民的电力工程。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所以H省H市桃城区邓庄镇周言村向邓庄供电所申请新装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以便更好地满足全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同时,村委会并表示,杆塔及变压器的安装选址由村委会负责协调。但是没想到,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却接连受阻……

  6月27日,邓庄供电所安排人员到现场施工,受到村民刘某敏的阻拦,表示架设变压器位置影响其儿子车辆停放,不得动工。

  村支部书记前去协调,告知刘某敏杆塔及变压器的设立位置为村集体土地,她无权干涉,并详细地介绍了电力设备升级改造的重要性和对大家生产生活带来的方便。但是,刘某敏不听劝阻,施工人员只好暂时撤回。

  6月28日,在村委会的组织下,施工再次启动,刘某敏又多次上前阻挠,并要求经济赔偿。在遭到村委会断然拒绝后,刘某敏便坐在电缆上,声称不给说法就不能施工。无奈,村委会选择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邓庄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对刘某敏开展劝说,告知刘某敏无故阻挠电力工程施工是违法行为。可是刘某敏非但不听,反而情绪更加激动。为防止现场激化导致事态扩大,民警对刘某敏进行口头传唤并将其带离现场。最终,公安分局对刘某敏阻扰电力施工寻衅滋事的行为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阻碍电力建设或者电力设施抢修,致使电力建设或者电力设施抢修不能正常进行的,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在此提醒大家,阻碍电力施工是违法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因一己私利阻拦合法施工,践踏法律尊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