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台泳溪:开展“民族宗教政策进礼堂”系列宣

政策法规 2019-07-07 22:32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6月28日,在天台县泳溪乡四龙坑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6月28日,在天台县泳溪乡四龙坑村文化礼堂,天台县泳溪乡民族宗教宣讲团副团长周林妍正在用方言宣讲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政策工作的重要论述。

  活动现场,进行了升国旗、消防知识宣讲、消防逃生演练等活动,各村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员及村主职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像我们村里举办宗教活动仪式需要如何报备以及有哪些注意点?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的消防方面等方面该如何去规范?”各村宗教(民间信仰)管理员积极发问。

  宣讲活动中,宣讲团结合该乡实际,对什么是宗教、全乡范围内宗教的现状、如何重新认识宗教、宗教活动报备手续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述,用流利的方言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系统地阐述了民族宗教政策。赢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掌声,宣传资料也很受欢迎。“整个宣讲活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我们对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来自泳溪湖村的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员胡家祥说道。

  据了解,此次专题宣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村民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使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人心。下一步,泳溪乡将在全乡农村文化礼堂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宗教政策理论水平,确保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到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