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上海市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大赛冠军上海港引航站

政策法规 2019-07-07 22:41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劳动报》,上海港引航站是上海港唯一专职引航机构,代表国家行使引航主权,为中外船舶提供引航服务。近年来,上海港引航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伟大征程中,充分发挥“安康杯”竞赛在引航生产安全中的积极作用,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的同时,通过竞赛活动助推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的消除和改善,遏制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港航提供优质引航服务,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安全生产关系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懈怠。2019年6月29日,上海市总工会会同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的上海市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大赛决赛打响。6支进入决赛的职工队伍现场一较高下,历经4轮惊心动魄的PK,上海港引航站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勇夺本次大赛冠军。

  作为上海市“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安全生产知识大赛的主题是“生产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操作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大赛面向全市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同步展开。线日期间开展,上海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申工社”上连续8周推出了“相约星期一,安全知识知多少”网上答题活动,超20万人次参与了线上答题。线下竞赛,本市各级工会在本地区(系统)内进行层层竞赛,吸引了909支队伍,共计3500多人参加。经线上初赛、闭卷复赛,上海大屯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一队、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三队和上海港引航站6支参赛队伍晋级最后的决赛。

  大赛伊始,上海港引航站第一时间组织一线引航职工积极备赛,多次进行集中讨论学习,搜集研究最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经过激烈角逐,上海港引航站参赛队从全市90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该站一线引航员王增斌发挥出色,获得本次赛事“安全之星”称号。决赛现场,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俞烈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港引航站参赛队颁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