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文件出炉!南京落户政策升级在宁落户更容易

政策法规 2019-07-07 22:42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对于想尽快在宁落户买房,却又没时间和精力去跑腿、排队的技术技能型小伙伴来说,简直就是天降福音!

  近日,南京市全力推进人才落户网上申请平台的升级,为人才在宁落户提供更加便利的申请环境和平台。不仅是学历型技术人才可在网上提交申请,技术技能型人才也可以啦。

  越发便捷的落户途径,“宁聚计划”人才落户政策进一步落实,又将为南京吸引和安定一批人才,越来越多人才选择在南京落户买房啦!

  1、在国内取得相应学历,完成认证,且在本市无合法稳定住所、无工作、无直系亲属投靠、无随迁未成年子女的学历型人才;

  通过手机端“我的南京”APP,线上提交落户申请。“我的南京”APP—政务—政务服务—人才落户。

  其他情形申请人暂时还需要前往各区级公安机关窗口申请,这部分申请人网上申请功能正在开发建设中,待建成后开放。

  “宁聚计划”不仅涉及到落户,更涉及到安居。只有保证人才能够在宁落户安居,才能减少“宁漂”,将人才长期留住。

  今年5月,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分别发布了《南京市企业博士安居工程实施办法》和《南京市人才安居精准服务实施细则》,对人才安居施行精准服务,助力人才更好在南京安居。

  购买政府定向筹建的人才住房或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按现有规定的最低比例执行,协调相关银行给予人才购房贷款利率优惠。住房公积金开户缴存后即可提取使用或申请公积金贷款等,贷款额度可放宽到限额的2倍,最高100万元。

  但限本人购买一套,且认购后不得变更购房人。所购房源自交易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5年后转让的,政府及政府委托的机构有优先购买权。

  租赁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享受3年租金全免,租期最长5年,免租期以外按照市场租金的70%承租。

  目前,南京不少出让的地块中都要求配建人才安居房。人才安居房,是按租还是卖的方式,供应给人才?

  细则明确,对集中建设、配建的具备销售条件的人才安居住房,可采用先租后售的方式进行供应,租期五年内可享受优惠租金。

  人才租满五年可向产权单位以优惠价格申请购买该房屋的产权。根据双方合同约定,人才安居住房取得产权五年后方可转让,取得产权不满五年需退出的由原产权单位优先回购。

  细则明确,协调金融机构,对人才安居办法中规定的A、B、C、D、E类人才购房贷款给予利率优惠,对A—F类通过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承租市场化租赁住房或办理装修分期付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便捷和优惠。

  开具购房证明事项也有细则。符合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中规定的A—F类人才或经认定的其他人才(含海外人才),通过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开具购房证明时,中国公民凭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凭港澳台通行证、外国公民凭护照,其他人才认定等材料根据系统提示上传。

  南京还将购买商品住房服务对象由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中的A、B、C类高层次人才扩大到D、E类人才。建立动态的“人才住房需求库”,采取“订单式”的方式定向筹集房源。

  人才在提交申请时同步填写住房需求,系统定向推送房源信息,进一步优化人才选房、购房流程,推行在线选房,努力实现供需精准匹配。

  符合“4+4+1”主导产业方向,新引进投资额超25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等条件的企业和园区,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房产局等部门的配合指导下,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向市政府提出申请,适当增加其配套建设人才公寓等生活服务设施的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比例。

  为了落实人才安居计划,南京未来将有大批人才房要来,主要占据在江北、江宁、城南、城北、仙林、城东六大板块。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全市共挂牌47幅地块含人才规划地块和租赁用地,除去3幅流拍的,还有共计44幅成功出让。其中有28幅地块目前尚未入市,可供选择的人才房还有很多。

  其中,不得不专门提一提江北板块,几乎占了全市人才规划用地的一半!可想而知,这对江北楼市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影响!

  2017年初,南京公布了《2017年南京市城乡建设计划》,人才安居房概念是南京首次提出。此后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曾在媒体采访中介绍,到2020年,南京人才安居住房筹建总量将达350万平方米,确保各类人才在南京安居乐业。

  早在此前,南京已在一些园区兴建了一批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和园区内新就业人员。在通过学历、收入、户口等“门槛”后,这些人员就可申购相应的保障性房源,而2017年新提出的人才安居房则属于“人才公寓”的升级版。

  人才房所集中的这些板块,主要以江北国家级新区为首,大多为产城融合代表性新城,拥有高端规划前景,产业合作项目众多,大型企业不断入驻。这为人才们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机会,也推动片区向前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