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民乐县六坝镇六项制度促进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法规 2019-07-09 22:45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源头上减少和解决信访问题,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水平,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建设,六坝镇严格落实六项制度推动信访维稳工作再上新台阶。

  落实领导接访制度。制定《领导信访接访方案》,每天安排一名领导轮流接访,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问题。健全完善党政领导接访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处理”的原则,落实“四定三包”责任制。包案领导采取重点接访、带案下访、集中会商、挂牌督办、蹲点化解等办法,依法律、按政策将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限期彻底解决,确保“案结事了”,不留尾巴、不留后患。

  落实定期排查制度。坚持“定期排查与集中排查、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大排查,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预见、早发现,确保全镇信访问题“可知、可控、可解”。

  落实多元调处制度。按照矛盾纠纷交办建立责任清单,对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实行早介入先行调解工作法,确保矛盾不升级、不恶化,防止发生越级上访事件。对排查的问题建立矛盾纠纷调处台账,积极探索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制定《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和分级负责制度,对信息报送、纠纷处理、越级上访等方面责任落实不到位出现失误的,启动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增强镇村组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落实下访回访制度。切实做好已化解问题的回访工作,实现“息诉罢访”的目标。对一些带有普遍性的信访问题,村组信息员定期进行信息反馈,并深入到村、组巡回下访、回访,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进行化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实现预防关口前移,防止小错酿成大祸。(杨丽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