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播撒交通安全种子 鄄城交警把安全知识送到家门

政策法规 2019-07-09 22:52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7月8日,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以“送安全进社区”活动为载体,深入鄄城县新世纪小区开展“送安全进小区”宣传活动,把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取得了良好效果。

  交通安全知识关系到每个家庭成员的人身安全,只有了解相关的知识,才能正确遵守交通规则。宣传民警从日常汽车行驶、乘车须知、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向居民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就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在不同的环境中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等问题进行讲解,提高居民对安全出行的深刻认识,倡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由于小区中老年人居多,民警还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出行时需注意的事项。譬如,穿越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等。

  民警向小区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宣传道路乘车安全等相关知识并结合非机动车、行人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分析道路违法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提醒居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大家珍爱生命、告别交通陋习、文明平安出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