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是部推卸责任的法律

政策法规 2019-07-12 22:47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有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更不知道这部法律的内容。在这部法律里,除了规定儿女要赡养老人以外,甚至儿女不常回家看老人也算违法。这部法律看起来挺保护老人权益了吧?可是,这部法律其实有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政府把本来应该属于自己的责任都推给了子女。很多人并不了解,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子女并没有赡养父母的义务,抚养老人是政府的责任。不管多穷的国家,即便是赞比亚这样的穷国,也让国民享受了最基本的国家福利: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及养老制度。

  在国外,养老是政府的责任。各国政府都制订了非常完善的养老制度,他们绝对不会把养老问题推给社会,尤其是子女。中国大陆出台《老年人权益法》,要求子女赡养父母,这在很多国家眼里是极为荒唐的!他们认为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人生,不应该所谓的孝道来绑架年轻人。当然,各国的法律里也有关于子女对老人精神关怀的条款,但是,绝对不会要求子女经济上赡养老人。

  譬如我们的邻居日本。日本有着完善的养老体系,一对老年夫妇只要他们在退休前缴足了公共养老金保险费,就能每月领到金额为23万日元的养老金,相当于在职人员平均实际月收入的80%。在有自己住宅的前提下,生活费、衣着费、医疗费、交通费以及通信费和娱乐费都能得到基本保证。日本从1942年开始推行养老保障制度,1961年建立了国民养老金制度,之后日本又在该基础上建立了以企业薪职人员为对象的厚生养老金和以公务员为对象的共济养老金。这些养老金都是用法律的形式,日本从此实现了养老金全民化。国民养老金的资金来源于个人缴纳的保险费和国家财政预算,厚生养老金和共济养老金的资金则由个人和企业对半分担。国民养老金和厚生养老金采用“后代人扶养前代人”的社会保险方式,由国家统一管理。

  再说说美国,美国的养老保险分为三个部分,即联邦退休金制度、私人年金计划、个人退休金计划。它是一个完备且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由三大支柱支撑着。第一支柱是政府主办的社会保险,第二支柱是雇主资助的私营养老金,还包括其他非赢利组织,如教育、医疗机构养老金以及州、地方政府养老金等,第三支柱来源于个人储蓄。美国联邦政府的法律规定,职工退休年龄不分男、女都是65岁,同时必须纳税40个季度才能享受待遇。国家以征收社会保障税的方式筹集养老保险费用,由雇主和雇员按同一税率缴纳。雇员按照本人年薪采取分段办法缴纳保险费用。

  其他各国就不一一举例了,总之,国外政府肯定不会出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这类的法律的,因为这样的法律在议会里根本通不过。在国外,人们知道一个最基本的常识,我是纳税人,我缴纳了税,政府就必须给我提供相应的公共服务,这里就包括养老服务。你什么时候见到国外的老人像中国的很多老人一样,看不起病,甚至吃不上饭的?如果出现那样的情况,那肯定是个丑闻。

  征着几乎是全世界最高的税,却不愿意承担最起码的养老、医疗、教育的责任,在养老问题上居然出台了这个《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用孝道绑架年轻人,把本该属于政府的责任大部分推给年轻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严重赞同楼主的观点。现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名,大力倡导孝道,里面的猫腻,很多人不知道,认为说的对极了!这是教人学好啊!他们根本不明白宣扬孝道的真实目的。

  一类骗子就说过提倡孝道是封建思想,他们的罪恶目的就是让大家混吃大锅饭最后饿死几千万

  严重赞同楼主的观点。现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名,大力倡导孝道,里面的猫腻,很多人不知道,认为说的对极了!这是教人学好啊!他们根本不明白宣扬孝道的真实目的。

  中国政府征着几乎是全世界最高的税,却不愿意承担最起码的养老、医疗、教育的责任,在养老问题上居然出台了这个《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用孝道绑架年轻人,把本该属于政府的责任大部分推给年轻人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人一生创造的价值大部分被政府榨干了,然后政府抛弃了失去创造价值的老人,造成晚年的悲惨!

  孝道还是要的,难道你希望伱养的儿女长大后如同路人,甚至想法算计你的养老金吗?儿女看望父母,提供帮助,这是做儿女的责任和义务!政府有政府的责任,发养老金,建养老场所,设养老服务系统,臨终关怀等是政府应该做的!两者各有各的责任和义务,不能互相推卸!

  孝道还是要的,难道你希望伱养的儿女长大后如同路人,甚至想法算计你的养老金吗?儿女看望父母,提供帮助,这是做儿女的责任和义务!政府有政府的责任,发养老金,建养老场所,设养老服务系统,臨终关怀等是政府应该做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