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能源 我国现行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完整版:中

政策法规 2019-07-12 22:49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金秋十月,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地,以及新能源车展的举办,近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热点不断。值此契机,《汽车纵横》杂志推出新能源汽车系列报道,上期我们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本期重点介绍相关补贴政策,敬请关注!

  近年来,为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政府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主要包括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牌照政策及针对特定领域的政策等多项政策“组合拳”。

  在现行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中央政策中,最受关注的补贴政策从今年开始退坡,将在去年的基础上下降20%。如,一款续驶里程在150-250公里之间的纯电动乘用车,去年能拿到国家4.5万元的补贴,今年和明年则只能拿到3.6万元,而2019-2020年这个补贴标准更是降到了2.7万元。同时,按照地方补贴不得高于国家标准50%的规定,相应的地方财政补贴也将会随之减少。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也将在今年底结束。该项政策明年是否延续,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截止目前,国内共有近40个省市出台了多达38项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补贴政策。其中,浙江湖州、台州、宁波、绍兴、福建、山西、武汉、泰州、镇江、常州10省市的补贴政策均是集中在9月份出炉的,南昌、台州等城市则是在10月份最新出台的。

  在各省市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方面,其中大多数省市均按国家补贴标准的50%执行,另有十几个省市制定了各自不同的补贴标准。这些省市包括:武汉按车辆轴距不同分别按国标50%和20%执行,泰州30%,常州最高补贴2万元,镇江30%和40%,重庆46%,柳州40%,广元25%,江西15%和10%,宿迁40%、30%和20%,甘肃35%/市县级15%,西安50%和30%,杭州50%和25%,合肥50%和20%,等等。

  (注:后续内容敬请关注商用车篇(客车、货车、专用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奖补篇)

  更多精彩新闻,更多专业报道,请前往各大App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壹深圳”,或点击链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