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音频课⑩|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政策法规 2019-07-14 20:13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必须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做好整改。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比如,在检视反思突出问题的时候,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导班子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列出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

  通过实打实的行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