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被保险人谎报、制造保险事故的法律后果

政策法规 2019-07-14 20:15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规定,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在未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并不退还保险费。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故意制造保险事故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不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也不退还保险费。但如果是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的,投保人已交足2年以上保险费的,保险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向其他享有权利的受益人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谎报、制造保险事故,致使保险人支付保险金或者支出费用的,应当退回或者赔偿。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