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曲江新区召开《文化产业促进法》研讨会促进文

政策法规 2019-07-14 20:22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我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在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更需要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因此,关于制定出台《文化产业促进法》的呼声越来越高。

  6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对〈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是一部问题导向的法律,是针对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而制定的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对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为积极响应文化产业立法工作,提出有利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制建议,发出陕西声音,今天下午,由长安大学长安文化产业研究所与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文化产业促进法(征求意见稿)》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陕西省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鲁吉安,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朱耀勋,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韩佳卫及文化产业相关院校、企业、组织代表等20余人参会,参会嘉宾就《文化产业促进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看法和意见。

  与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文化产业促进法》对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是重要且必要的,但仍需从概念界定、改革创新、统计监测、法律法规保障及文化与旅游融合等方面进行完善。针对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主办方表示将进一步汇总提升,为完善《文化产业促进法》建言献策,做出自己的努力。

  近年来,西安市在“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战略指引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出“建设丝路文化高地”、“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等战略目标。作为中国文化产业标杆的曲江新区为了实现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创新的思路,助力西安进入了文化产业发展的快车道。

  2018年,曲江新区发布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以其“全力、全面、全角度、补贴多、奖励多”成为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文化创意企业发展最实际、最有力的政策。此后,曲江新区先后发布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曲江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公共文化场馆发展的若干政策》以及“创业十条”、文化与金融支持政策等多项文化产业细分领域的相关政策,这些政策既为推进曲江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此次《文化产业促进法》的研讨与完善奠定了现实基础。

  未来,《文化产业促进法》将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曲江新区也将继续坚定不移响应新时代号召,坚定文化自信,做大、做强文化创意产业,助力西安文化创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