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论《中国农村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

政策法规 2019-07-14 20:34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中国农村工作条例》。会议指出,制定《中国农村工作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农业稳则天下安。重视农业,夯实农业这个基础,历来是固本安民之要。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当今,城乡差距仍然较大,农村发展滞后、农业发展不充分等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成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翻越的“雪山”“草地”。

  党是领导一切的。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党管农村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大原则,也是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证。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作为七大战略之一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奏响了重农强农的最强音。

  目的明,则方向明;方向明,则途径明。根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要求和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中国农村工作条例》,把党领导农村工作的传统、要求、政策等以党内法规形式确定下来,明确加强对农村工作领导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工作范围和对象、主要任务、机构职责、队伍建设等,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加强党对农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提供了重要保证。

  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振兴,也是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继承和发扬党管农村工作的宝贵传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多予少取放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让乡村振兴的载体更新、平台更宽、抓手更牢,与乡村更近、与群众更亲,才能凝聚起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始终沿着乡村振兴道路阔步前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南充市顺庆区桂花乡 梁晓翠)

  今年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将举行国际舰队检阅,亮点颇多。70年来,中国海军通过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保…[详细]

  除夕,文琪独自在家翻看相册,就在她感慨于“团圆”的不易时,家人们的归来点燃了节日的氛围。文琪想,如果…[详细]

  为了实现理想,文琪前往国外参加演出,却因此和家人产生分歧。在演出的前一天,文琪仍然无法专心投入训练,…[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