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无锡市信访工作制度改革 网上信访成为主渠道

政策法规 2019-04-20 12:441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为高效便捷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无锡市信访局召开了2019年无锡市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就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律师参与信访、网上信访等工作进行说明。

  据介绍,逐级走访不会削弱解决问题的力度,来访人不服信访事项处理意见,可以向上一级机关申请复查、复核。如处理意见确有不当,上级机关将依法予以纠正。后续,无锡市将在联合接访、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推动依法逐级走访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推行 “1+4+X”联合接待模式,由无锡市信访局牵头,联合常驻、轮驻、随驻、预驻的责任部门,以及多种形式的社会组织机构等,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无锡市积极引入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目前,每周律师在信访接待场所接待群众来访两次。律师为信访群众及时准确解答信访事项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未来,无锡市信访局将推进法律援助“零障碍”服务,指派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承办援助案件,开展法律援助走基层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定期深入基层开展法律宣传、解答咨询活动。据悉,自去年以来,无锡市律师共接待群众240批27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网上信访在无锡市信访受理总量的比重达到50%以上,已逐步成为群众反映信访诉求的主渠道。

  据了解,信访人如果要进行网上信访,可以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信访,同时,对于网上信访事项从受理、处理到办结的每一个阶段,在规定期限内告知是否受理,对受理的事项立即进入办理程序,信访人在网上可以实时跟踪查询信访事项的办理进度,使整个信访事项的办理程序公开、运行透明。无锡市信访局副局长陈剑介绍:“我们将推动网上信访业务智能化升级,为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精准服务。同时,我们将严格执行网上信访事项办理规程,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实时推送办理进展,积极推动矛盾化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无锡市信访局副局长张晓波表示考虑到有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将保留纸质信访通道。(王菲)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