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接住!巴中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来了

政策法规 2019-07-15 21:43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减税降费以减税为主体、占总量70%左右,而且实行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调减税率: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

  二是加计抵减: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确保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普惠性减税重点是针对小微企业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大幅降低税率。

  一是免征标准:对月销售额10万元(含本数)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二是小微企业认定标准:企业资产总额5000万元以下、从业人数300人以下、应纳税所得额300万元以下的企业都被认定为小微企业。我市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予以认定,实现符合小微企业条件的全部纳入享受范围。

  三是企业所得税税率优惠:年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以下的,税负5%,低于标准税率20个百分点;应纳税所得额在100—300万元之间的,税负10%,低于标准税率15个百分点。依法成立且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8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四是纳税期选择:小微企业所得税统一实行按季度预缴。小规模纳税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在每个会计年度(是指1-12月,不是自选择之日起顺延一年)内的任意时间均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选择变更其纳税期,但纳税人一旦选择变更纳税期限后,当年12月31日前不得再次变更。

  五是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一般纳税人(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如果年销售额不超过500万元的,可在2019年年度内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转登记后可享受免税政策,纳税人在2019年内只能选择转登记1次。

  一是在社保方面,从2019年5月1日起,城镇职工(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 而且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其标准按照企业及其职工6个月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确定。

  二是在通信方面,网络提速降费,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三是在用电方面,清理电价附加收费,电力市场化交易范围扩大到专变工业用户及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以上的商业企业,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四是在其他方面,降低或清理规范过路过桥、中介服务、行业协会商会、行政事业性收费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