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连现行“学区认定”新政策请务必知晓!

政策法规 2019-04-20 13:02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学区认定,尤其是小升初学区认定,大部分学校已经进行完毕,但对于其他年级的同学及家长,务必知晓:从去年5月起大连家长不用再扎堆办学区认定了!

  从5月1日开始,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国土局将联合推出便民措施,依托网络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本着“让家长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的原则,简化家长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入)学及学区认定过程中房屋信息查询业务的流程。

  在市内五区政府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专门服务窗口,由原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集中查询改为由各区自主查询。各区指派专人负责,接待学校集中办理房屋信息查询。

  由家长亲自办理查询变为由学校统一按照规定的流程集中办理查询。家长到学校提交相关信息后,学校将家长提供的信息采集完成后,统一到各区行政服务大厅为家长办理房屋信息查询,查询结果由学校通知学生家长。这一便民措施,将从根本上解决家长在学生转(入)学及学区认定过程中房屋信息查询中“多头办理、多次跑路”的问题。

  目前,市国土房屋局正在组织市内五区政府区配备相关设备,开发安装信息查询系统。待信息查询系统开发安装完成后,市教育局将协同市国土房屋局对查询人员和学校具体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市内五区政府正在就网络连接、设备安装、窗口设置、查询工作人员安排等事宜逐一进行落实,确保5月1日起各区的查询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大连市教育局将于5月份开始的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实施四条有效举措方便市民办理教师资格证。

  针对教师资格申请人数逐年增加的情况,大连市教育局在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增设服务窗口数量,减少群众排队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在今年的教师资格认定发证环节,大连市教育局改变以往现场发证的单一做法,联系邮政部门在现场提供快递服务,申请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愿选择,实现了“只跑一次腿”。

  针对部分教师资格申请人需提供普通话合格证明的情况,大连市教育局与普通话测试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实现数据后台共享,取消了申请人亲自开证明的环节,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针对市内部分师范院校的学生集中统一认定申请,大连市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与有关高校协调配合,最大程度为申请人提供方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