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垃圾处理税收优惠政策带你一图了解

政策法规 2019-07-16 21:54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对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的线日,根据昆明日报刊载文章,垃圾分类已经悄然来到云南。

  中国是世界第一垃圾制造大国,目前全国生活垃圾年产量为4亿吨左右,并以大约每年8%的速度递增。

  在2010年,导演王久良拍了一部《垃圾围城》震惊世界。这部纪录片展示了光鲜亮丽的北京被周围大大小小的垃圾场包围,它们组成了北京的“七环”,与此同时,土地、水资源的污染情况触目惊心。

  这些被日常丢弃的垃圾没有消失,总会有一天以别的形式出现大家的生活中。可能是吹来的风、喝到的水,是以垃圾为食的猪牛羊生产的肉类或奶制品,是在垃圾填埋场上种起来的有机蔬菜水果…所以垃圾分类不止是拯救环境,也是在拯救我们人类自己。每个人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国家在税收政策上鼓励企业改进工艺、减少排放,鼓励企业对各类垃圾进行处理。

  符合条件的下列公共垃圾处理项目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年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

  符合条件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下列自产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30%~100%比例的税收优惠。

  符合条件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下列资源综合利用劳务,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70%比例的优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