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阎良区开展《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

政策法规 2019-07-16 22:14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阳光网-阳光报(记者 刘金)《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做好《办法》的宣传普及工作,阎良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全区各部门、各街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7月4日,阎良区召开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王育选主持,区委中心组成员、其他区级领导,各街办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习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夯实各级工作责任。要求区委成立专项督导组,全程跟踪管理,适时对各单位落实工作及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全区基层党组织积极落实工作要求,结合固定党日开展了《办法》的集中学习,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1日,阎良区组织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及志愿者开展了《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宣讲会。会议邀请市级宣讲员对《办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分析、国内外经验学习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对西安市垃圾分类标准及要求的知晓率。一是走进千禧广场、汽车站、公交车站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发放《办法》宣传折页5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10块,对过往群众进行宣传;二是利用汽车站候车大厅、出租汽车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知晓率;三是在公交站点张贴宣传画200余份,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浓厚氛围,促进习惯养成。全区68所学校、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师生对《办法》进行集中学习,利用学校宣传栏、LED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发送《办法》宣传内容,通过“小手拉大手”家校结合,带动家庭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 是在区政府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对《办法》开展大力宣传;二 是利用中国航空城阎良、航空城妇女之家等微信公众号对《办法》进行宣传;三 是利用《今日阎良》、《航空城快报》等传统纸媒对《办法》进行宣传讲解,提高知晓率。我区24个社区积极响应,并组织志愿者在广场人流量大的路段发放宣传资料并入户宣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