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律法规接连出台租赁市场迈向新发展

政策法规 2019-07-16 22:23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期以来,长租公寓行业都在呼唤“法案”,需要从顶层对现有的行业进行一系列的规范。不少业内人士并不害怕法律监管,相反行业内一直在呼唤法律监管。由于一直没有长租公寓这个业态,现有的长租公寓无论是消防、安保还是法规都没有特别适配的法律,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也面临这一系列问题。

  随着“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提出,有关租赁市场的制度建设就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按照今年的立法计划,住建部将起草《住房租赁管理条例》。

  受市场和中国人的传统置业观念影响,房屋租赁市场受到的关注度始终不如买卖市场。但近年来,随着“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出,这一情况已经有所改变。

  新进入职场的90后群体对租房也有更高的要求,他们普遍不满足条件比较差的租住条件,愿意花高价享受刚好的租房服务。

  租赁市场作为住房市场的补充,可以解决中低收入群体的居住需求,有效缓解住房市场的供需矛盾。房屋租金也是CPI的重要组成部分,稳定发展租赁市场对解决人们的居住需求,稳定社会保障人民权益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政府也开始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租购同权”以及“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政策,都在加速这一进程。

  相关的政策也在加快推进。目前已经有超过50个城市出台了租赁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涵盖保障租赁双方权益、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等多个方面。利用集体用地建设租赁房试点,也开始全面推广,租赁市场未来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