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柞水“惠民法律服务”微信群 实现法律服务零距

政策法规 2019-07-17 21:26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10日,下梁镇石瓮社区群众李某终于拿到了被拖欠五年的6000元工资,他高兴的说:“这真的要感谢柞水县诺灵律师事务所主任徐于灵同志,是他帮我要回了工资”。

  徐于灵是下梁镇石瓮、明星、沙坪等9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他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他所服务的九个村(社区)的“惠民法律服务”微信群上推送与农村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并及时查看有没有群众进行法律咨询的信息。三个月前,他在“石瓮社区惠民法律服务”微信群上看到了该社区群众李某发来的一条关于讨要工资的咨询信息,于是他经过耐心询问,掌握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最后他建议当事人走诉讼渠道,并免费为当事人代写起诉书,免费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最终在他的帮助下,当事人顺利拿到了被拖欠五年的工资。

  近年来,柞水县不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全县81个村(社区)聘请了法律顾问。各村(社区)法律顾问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村(社区)组织和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并不断创新法律服务的方式方法,提高法律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我县群众居住分散,法律顾问人数较少,上门服务费时费力的实际,全县所有法律顾问纷纷在所服务的村(社区)建立“惠民法律服务”微信群,方便群众进行法律咨询,并定期在微信群上推送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起到了宣传法律、服务群众的效果,获得各村(社区)干部群众的一直好评,提高了法律服务效率,实现了法律服务零距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