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江市总工会进行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

政策法规 2019-07-17 21:33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川新闻网内江7月2日讯(林长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今年以来,内江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和法律工作者和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深入企业广泛开展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提示服务活动,为企业降低劳动用工行风险提供法律服务,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分级推进。市总工会根据管辖权限、企业规模等实际情况,按照分级推进的办法,在全市大力推进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对大中型企业的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由市及市、县两级总工会法律工作者和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组织实施;小微企业由所在地乡镇(街道)、社区工会负责实施。在服务内容上,聚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示企业规范劳动用工,降低法律风险,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据统计,今年以来,各级工会法律工作者和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在全市612户企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涉及职工人数8.04万人。

  分类提示。市总工会制定下发了《内江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的通知》和《内江市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测评表》,明确了不同类型企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内容。对大中型企业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提示,重点聚焦职工经常遇到的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支付、休息休假、职业病防治、劳动规章制度制定等7个大项40个小项;对小微企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重点提示职工反映强烈的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安全生产、休息休假和规章制度订立等6个小项内容,提高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督促整改。各级工会在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服务中,发现75户企业在劳动用工方面存在较大风险,提出整改意见86条。工会通过电话咨询,实地督促等方式,对开展工会劳动法律风险提示活动的企业进行了调查了解,73户企业按照工会要求在3个月内对工会提出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整改。今年以来,工会共向存在较大劳动法律风险且未及时进行整改的2户企业发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意见书》,进一步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督促企业改进劳动用工行为,规范劳动用工管理,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