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鄂尔多斯市妇儿两纲统计监测工作稳步推进有效

政策法规 2019-07-17 21:46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为做好全市妇儿两纲统计监测工作,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同妇儿工委协同研究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妇女儿童两个《纲要》精神。根据职责分工,将妇女儿童“两纲”监测统计的近300个指标分解到教育、卫生、民政、人社、组织、公安等22个部门,各成员单位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通过对历年数据的整理和分析,进一步夯实数据责任基础,按期上报了2018年各项指标数据,全市妇儿两纲统计监测工作稳步推进有效开展。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有关指标的差距和妇女儿童发展存在的问题,形成高质量的专题分析报告,为全市推动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提供有效的依据。

  “两纲”监测指标是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高妇女儿童社会地位,推动妇女儿童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衡量指标。“两纲”颁布实施以来,鄂尔多斯市紧紧围绕妇女与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管理、社会保障、环境、法律七个领域和儿童与健康、教育、福利、环境、法律保护五个领域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着力解决了新时期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妇女儿童发展和权益工作取得新成效。就2018年指标来看,鄂尔多斯市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妇女民生保障更加全面、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有力保障,妇女儿童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