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P2P企业引退政策解读以及风险防范研讨会在前海

政策法规 2019-07-19 00:4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P2P企业转型网络小贷会面临政策风险,而转型助贷业务或持牌资产管理机构则难以开展,清退才是大多数网贷机构的唯一出路。”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前海网贷企业引退项目法律顾问、广东梦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晓兰律师如是说。

  前海传媒获悉,7月18日,“P2P企业引退政策解读以及风险防范研讨会”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研讨会旨在对中央及各省市发布的一系列指导P2P网贷机构工作的方针、政策性文件进行解读与分析,引导网贷机构实现良性退出或转型。

  去年以来,众多P2P企业“暴雷”,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了一系列行政法规和规范。对此,广东梦海律师事务所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专门成立了P2P处置专业团队,专业服务P2P企业引退。今年5月,梦海律所律师团队成功中标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前海网贷企业引退项目法律顾问。目前,P2P处置专业团队已经研究出台了一系列P2P企业引退的研究成果,受到了相关机构的高度好评。本次研讨会是上述专业团队在针对P2P企业引退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方面,面向公众的一次公益政策宣讲和研讨,主要为监管部门在未来P2P企业引退相关工作方面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帮助更多的P2P企业实现良性退出。

  研讨会上首先介绍了网贷行业的大背景与现状。针对《网贷机构清退阶段政策法规解读与操作难点探讨》这一主题,黄晓兰指出,根据《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即175号文)所指出的“积极引导部分机构转型为网络小贷公司、助贷机构或为持牌资产管理机构导流”,通过这三条转型出路得出结论——“良性清退才是绝大多数网贷机构的唯一出路”。她挑选了《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知情人举报指引》《关于加强深圳市网贷行业严重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网贷业务存量标的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指引》这四个重要法规政策,分别进行解读与分析,并基于此对几项政策的创新点进行了对比讲解。

  梦海律所专职律师赵凯以《P2P网贷平台退出分析及良性退出展望》为题,通过对过往P2P网贷平台“暴雷”和良性退出的数据分析,以及目前P2P监管政策的梳理,预测未来短期内大部分P2P网贷机构都会面临被要求清退的情况,但是强行清退又会造成平台出现巨大风险,更加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对此,赵凯也提出了平台良性退出的一些具体建议与措施。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会计师化艳艳、吴亮针对网贷机构清退阶段所涉及到的财税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与讲解。二位围绕网贷机构在清退过程中的清退方案、资产状况、财务状况、现金兑付与非现金兑付、打包处置、债转股、股权收购等所涉及的财产处置及税务问题进行讲解,并结合财税理论、相关法律法规、案例分析以及自身实践经验,详细分析了网贷机构良性退出的财税难点与重点,并提供了具体的良性退出操作方法与建议,为网贷机构参会人员答疑解惑。“规范是基础,整合优化是趋势,长远发展是未来。”化艳艳说。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嘉宾针对与会网贷企业代表提出来的P2P企业引退政策以及风险防范问题,进行了实务分析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前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广东梦海律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联合主办。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网贷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法律、金融业界人士出席研讨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