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政策

政策法规 2019-07-20 07:30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作为基层干部,最大的能耐,就是让每个阶段党的方针政策在村里落地生根。”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强调,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很有必要。”(3月15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习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是党治国理政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杠杆,是增进人民福祉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是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贯彻者和执行者,必须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党员干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集中统一,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有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有正确的立场,要有正确意识、克己自律;要把中央的政策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成果,为群众谋福祉,筑牢人民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只要有新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出台,各级党组织应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干部学习时,要注重联系实际学、根据需要学、围绕工作学、盯着问题学,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精神实质,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做到 “对中央工作部署,要准确领会政策要点和要领,不能随意解读,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党员干部要认真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不仅要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要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才能取得成功。党员干部最贴近群众,毫无疑义应该承担起宣传的重担,通过生动活泼、贴近群众、入情入理的宣传,达到家喻户晓,把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决定上来,奠定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群众基础。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