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税收政策依据

政策法规 2019-07-23 17:57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税收政策依据是指政府制定或选择税收政策时所必须遵循的准则或根据。税收政策调节直接涉及到国家利益和企业、个人等微观经济主体的经济利益,涉及到有限资源在公共产品与私人产品之间的配置结构,而有限资源在国家与其他主体之间的分配格局对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税收政策作为国家用来调节社会经济资源分配的手段之一,对社会经济资源的合理分配和国家对经济资源集中程度的高低起着决定性作用,对生产者的生产决策和消费者的消费选择也有重要影响。因此,税收政策的制定和选择必须以科学的依据为基础。

  在我国市场经济条件下,制定和选择税收政策的依据从根本上说是客观经济规律。在实际操作中,具体依据则主要包括两方面:

  (1)根据市场经济运行的状况和经济参数来确定税收政策调节的目标、方向、范围和力度,并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调一致,形成合力,综合调控国民经济,使之持续、稳定、协调地运行;

  (2)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定目标来确定税收政策,使税收政策调节的方向和力度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相一致,并使税收政策更好地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