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政策法规 2019-07-25 15:59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一年准确把握国家、省上宏观政策走向,明确工作思路,超前谋划工作,1月10日,市发改委召开了全委政策研讨会议。在研讨活动中,委属各科室、有关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研究近期中央、省上陆续召开的各类重大会议精神、制定出台的重要政策,着眼当前全市经济工作重点,深入挖掘上级政策的“含金量”,积极寻找可以为我市利用的支持政策,分别从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12个专题,有针对性地梳理出了一批我市可以利用的政策,并结合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发展建议。研讨结束后,所有参会同志分别就政策研究深度、项目谋划与实际结合性、对策建议可行性、工作措施的创新性、研讨材料质量等5个方面,对各科室研讨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并由参会领导对研讨发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今年开展政策研究工作的具体要求。通过学习研讨,使各级干部进一步认清了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积极顺应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的要求,以新视野、新思维、新举措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切实将政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全力提升发改系统政策研究和谋划发展的能力水平。

  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宏观政策研究工作,自觉强化政策研究职能职责,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以来召开的重大会议、出台的重要文件、实施的重大战略等有关政策精神,及时安排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梳理提出对策建议。2018年以来,在深入学习研究国家、省上政策的基础上,牵头制定了推动绿色发展崛起“1+1+10”(意见、规划、十大生态产业落实方案)政策体系、乡村振兴规划、物流体系发展规划、“十强双百”企业发展计划意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若干意见等一批规划、意见和实施方案,以市制定了《张掖市积极争取中央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工作方案》,督促各相关部门抢抓中央支持政策机遇,积极向上对接落实,努力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和项目资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年来,全市各部门依据国家、省上政策支持,共争取到项目建设资金及各类补助资金141.4亿元,有效保障了全市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