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劳动法有没有关于迟到怎么扣钱的相关条例?

政策法规 2019-07-28 10:03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法律行家采纳数:28693获赞数:222706从事法律工作多年。擅长婚姻、继承、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等法律知识。了解一审案件的立案法律。向TA提问展开全部员工违反劳动纪律是否可以被企业处罚,需要依据具体所在省份具体分析。

  《企业职工奖惩条例》已于08年1月被废止,部分地区譬如《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亦规定禁止企业对员工行使罚款权。

  但是,由于各地的地方性法规规定企业有罚款权,且尚未予以修改,所以,很多企业至今仍然在对违纪员工进行经济处罚。

  《广东省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规定了罚款内容,或者其扣减工资的规定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这就直接从立法上禁止了企业对员工行使罚款权。

  以深圳为例,2008年11月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依照规章制度对劳动者实施经济处分的,单项和当月累计处分金额不得超过该劳动者当月工资的百分之三十,且对同一违纪行为不得重复处分。实施处分后的月工资不得低于市政府公布的特区最低工资标准”。虽然深圳市属广东省行政管辖,但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全国人大常委会已授权深圳经济特区制定地方性法规,根据《立法法》第八十一条之规定,深圳经济特区法规的效力高于广东省指定的地方性法规,因此,在深圳经济特区内的企业对员工仍具有违纪经济处罚权。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规章制度 违反法律 损害劳动者权益 经济补偿】《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第一项规定: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损害劳动者权益的(第三十八条第四项)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用人单位 免除法定责任 排除劳动者权利 经济补偿】《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六条第二项规定: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第二十六条第二项),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法律没有相关禁止性的规定,属于公司管理的自制范围。但是公司的这一制度如果是没有经过职代会或工会正式程序制定并经公示的,就不属于法定有效的约束职工的制度。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法律没有相关规定,这属于公司的规章制度范畴。只要不违反法律的禁止性规定,并且经过一定程序,比如员工签收,工会通过就是有效的。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