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易纲:现行货币政策框架有能力防控风险

政策法规 2019-04-23 01:4812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新华社 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传递出继续扩大金融业开放的信息。

  易纲指出,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国的自主选择,这既是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未来,要适应不断提升的金融业开放水平,进一步完善我国金融风险防控体系。

  “现行货币政策框架下,我们有利率政策、存款准备金率等丰富的货币政策工具,有能力防控风险。我认为已经可以适应金融业对外扩大开放的需求。”易纲在问答环节回应。

  易纲介绍,中国金融业开放取得突破性进展。金融服务业开放方面,2018年4月人民银行在博鳌宣布了金融开放时间表,对11项具体措施给出了具体时间。目前,绝大部分措施已经落地,极少数尚未落地开放措施的修法程序也已到最后阶段,相关申请的受理工作也已经开始。

  金融市场开放方面,中国按照国际标准,持续推动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金融衍生品市场对外开放,扩大跨境投资融的渠道,完善相关制度安排。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受到国际市场的普遍肯定和认可。

  “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易纲指出,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国的自主选择,这既是金融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他称,金融业本质上是竞争性服务业。金融业和金融市场具有三大职能,一是有效配置资源,二是管理风险,三是提供金融服务。

  在易纲看来,金融要做好以上三个职能,就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对外对内开放。一方面,金融业开放通过引入金融机构、业务、产品,增加金融有效供给。这有利于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效率,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另一方面,金融业开放会促进制度规则的建立健全,完善金融制度供给。我国金融业开放过程中,主动学习借鉴成熟经济体的制度建设经验,在金融机构公司治理、金融市场建设、金融监管等方面进步得更快。下转2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