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药行业政策分析

政策法规 2019-04-23 01:59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农药的刚性需求不变,全球农药市场销售额在过去的十几年内整体呈上升趋势。下面进行农药行业政策分析。

  回顾作物保护市场的发展历史,得益于石油价格的上涨,2008年植保产业实际增长率9%,之后随着世界整体宏观环境的低迷,行业整体调整了两年。2011年以后,农民收入上升伴随着供应相对缺乏,大宗商品农作物及石油价格强劲价格,行业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农药行业分析表示,2015年开始,受油价影响及之前几年高速增长导致的库存积压,草甘膦价格疲软,市场景气度持续下降。2017年开始作物保护行业略有复苏,行业库存开始下降,虽然受到天气影响以粮食作物为主的市场农业经济疲软,但是行业下行趋势已止住,有回升的趋势。

  通过对农药行业政策分析,2017年我国农药进出口金额达到7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8.6%;进出口量为150.84万吨,同比增长6.9%。贸易顺差63.5亿美元,同比增长22.4%。农药进出口结束持续两年的下降态势,不但实现进出口数量和金额的双增长,而且呈现了进出口额增长速度明显高于进出口数量增长速度的良好态势。

  在过去的十年中,全球主要农产品的种植面积相对稳定,增速约在1%左右。在农药需求量基本稳定的情况下,作物价格仍是影响行业景气度回升的主要原因。2016年,全球主要粮食(大米、豆粕、玉米、小麦、高粱、稻谷)价格基本上处于行业大周期底部,并开始逐渐出现反弹迹象,并在2017年有所回升,农药需求也随之增加,促进农药行业景气度回暖。

  世纪以来,我国农药工业发展迅猛,逐步形成了涵盖科研开发、原药生产、制剂加工、原材料、中间体配套、毒性测定、残留分析、安全评价及推广应用等在内的较为完整的农药工业体系,并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农药生产国和出口国。

  受环保压力增大和中小企业产能逐渐退出的影响,2017年我国化学农药产量为294.10万吨,同比下降

  随着全球农药生产专业分工的不断深化,中国凭借全方位的成本优势和日渐成熟的技术优势,已逐步成为全球农药的主要生产基地和世界主要农药出口国之一,全球市场约有

  70%的农药原药在中国生产,中国农药产品出口到180多个国家,市场覆盖东南亚、南美、北美、非洲和欧洲等地区。2016年,我国共出口农药140.00

  万吨,同比增长19.16%,出口金额37.08亿美元,同比增长4.63%。2017年,我国农药出口数量及金额分别为163.00万吨和47.64

  热门评论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

  投资者关系关于同花顺软件下载法律声明运营许可联系我们友情链接招聘英才用户体验计划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20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