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津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查询

政策法规 2019-04-23 02:00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京津冀投资网:招商引资、一站式免费注册公司、税收优惠政策、京津冀园区、园区载体资源。

  客观地讲,目前,国内很多产业园区的营运模式基本相仿,多数产业地产项目的建设营运模式更加简单,基本上是传统地产模式的翻版与沿袭,不外乎再加上一些公共服务内容(概念),当然有些产业地产商正在探索具有深度和持续性发展的模式,但眼下真正创造出行业标杆式的营运模式的项目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一旦哪家建设运营商,或者哪个产业园项目在某一营运层面或某一局部实现突破和创新,USP随之而来。统计数据显示,2011 -2014年期间,天津中心城区吸引内资幅度累计下降6.4%,滨海新区累计上升2.7%,近远郊区县累计上升3.7%,其中北辰区、宁河区增幅最强劲。2015年,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城区、近远郊区县引进投资额的占比分别为25%、 18%和57%.

  第一条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本市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符合产业导向政策的重大投资项目落户我市,推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根据肇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肇庆市招商引资鼓励暂行办法》的通知(肇府〔2016〕3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为我市引进项目并实现成功投资的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经济组织、机构或个人(以下统称项目引荐人),引荐人为2人以上的称引荐团队。

  (二)本办法所称的“招商引资”,外资项目是指外国和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台湾地区的投资人,内资项目是指本市以外的国内企业法人、社会团体或其他投资人到我市进行二、三产业项目投资的行为。

  2.市内的公务员、依照或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在市内各行政或事业单位工作的政府雇员及其直系亲属;

  3.市级、镇级的下属和直属各公司、审批部门、招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

  由于我们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影响了招商引资成功率。如一些乡镇和部门由于缺乏对外部经济形势的准确了解和把握,招商手段单一,缺乏有效的招商载体和吸引力;有的招商人员对县情缺乏分析、缺少招商策略;有的过分强调土地、税收等优惠,而忽略了投资环境的建设,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诚信氛围不浓。如何立足实际,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配套功能设施完备,基础功能设施达到“十一通一平”。建有大型商务写字楼、星级酒店、温泉公寓、高级会馆、廉租公寓、国际学校、连锁超市、主题乐园、奥特莱斯购物小镇等。

  (一)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符合投资强度、建筑容积率、节能环保等有关规定,属于我市金属深加工、精细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电子机械、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生产性工业项目和商贸物流、酒店会展、文化创意、旅游餐饮、科技研发、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以及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企业的经营总部或区域总部项目。不含市内原有企业的增资扩产、搬迁、停旧开新项目和房地产投资项目。

  (五)投入产出比、税收贡献率、集约节约用地情况等符合我市有关政策规定和产业要求。

  (一)引荐人在招商项目开始联络时,应先到市招商局登记备案,并填写《四会市招商引资引荐人登记备案表》。若引荐人在登记备案后6个月内项目没有实质性进展的,取消引荐人资格;对于项目没有引荐人的,不另外追认引荐人进行奖励。

  (二)引进内资项目从项目交付土地使用之日起计算,为期二年,以固定资产投入(包括购地资金、购置设备资金、厂房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资金为计算依据)占项目投资总额一定比例为引荐奖励资金。当固定资产投入达到项目投资总额30%以上时,引荐人可申请引荐奖励资金,每个项目只能申报2次。

  引进外资项目,从项目交付土地使用之日起计算,为期二年,以实际利用外资金额占项目投资总额一定比例为引荐奖励资金。当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到项目投资总额30%以上时,引荐人可申请引荐奖励资金,每个项目只能申报2次。

  (三)符合条件的引荐人可以向市招商局领取和填写《四会市招商引资奖励申请表》,并提交下列资料:

  1.引荐人为个人的,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引荐人为法人单位的,提交法人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属引荐团队的,提交引荐团队全部引荐人共同签名的委托书,以及团队全部引荐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他人申领引荐鼓励资金的,提供引荐人出具的委托书和受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要加快集聚具有工匠精神的产业人才,包括掌握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型人才、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创新型人才、具备专业知识和技术的技能型人才和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要加快集聚能够提升生活品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包括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城市治理等方面的人才,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品质生活需求。要在高端平台建设上舍得投入,形成发展高端产业、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强大磁铁”,并明确提出要围绕“人才高地”和“大孵化器”这两大目标,拿出方案,抓紧实施,真正做到既培养高端产业人才,又培育、孵化高新技术企业。一季度,天津市共引进国内招商引资项目576个,到位资金1085.44亿元,同比增长14.66%。滨海新区引进项目73个,到位资金263.81亿元,同比增长10.01%,占比24%;中心城区引进项目55个,到位资金200.23亿元,同比增长21.09%,占比19%;其它区县引进项目448个,到位资金621.4亿元,同比增长14.75%,占比57%。

  (一)招商引资奖励资金(以下简称引荐奖励资金)每一年度集中认定一次,在次年的三月份对上年度引荐项目集中认定。引荐奖励资金由四会市级财政以人民币统筹支付,并在本市依法纳税。

  符合第三条规定的生产性工业项目和现代服务业等投资项目以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金额或实际到位注册资金的3作为引荐鼓励资金;科技研发类项目及电子商务项目,以5作为引荐鼓励资金。

  (二)每个投资项目的引荐奖励资金不超过200万元,若该项目对本地有特别贡献,可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经市政府批准后,另行增加奖励金。

  (三)对引荐世界500强或国内500强企业的经营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的引荐人,3年内项目投产并产生税收达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实现1个项目落户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引荐奖励资金。

  (一)招商引资主管部门会同发改、财政、经信、商务、科技、国土、环保、住规建、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组成引荐奖励资金评审小组,负责受理、审核申请资料,核查投资项目情况,核算资金发放数额等相关工作。

  (二)入围的申请人信息、项目情况以及认定结果在四会市人民政府网站及四会市招商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没有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引荐奖励资金评审小组将认定结果及认定情况说明上报市政府审批。审批通过后,由市财政部门在30个工作日内以人民币形式支付给引荐人,并依法纳税。

  (三)一个项目只认定一个引荐人。引荐人为引荐团队的,所获得的奖励资金比例由团队内部自行分配。

  (一)项目引荐人如有采取不正当手段满骗投资者或做出损害我市形象的行为,一经查实,市招商局对其进行批评、警告;情节严重的,取消其申领奖励资格。

  (二)项目投资人、引荐人弄虚作假、相互串通,骗取资金或领取资金后两年内抽逃注册资金、撤回投资的,由有关部门追缴已发放的引荐奖励资金,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评审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在办理引荐奖励资金事项过程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由监察部门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相关政策依据修改或者有效期届满,根据实施情况依法评估修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