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民族宗教委积极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工

政策法规 2019-04-23 02:05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市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法治工作具体要求,市民族宗教委落实宣传工作守正创新要求,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肩负起带头践行和教育引导的双重责任,不断加强和完善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的领导,提高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明确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重大意义。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是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的重要体现,是全社会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重要基础,是民族宗教领域依法依规开展活动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市民族宗教委党组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认真部署、全面推进、加强指导、落实责任,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认识民族宗教面目、知晓民族宗教工作、明白民族宗教问题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抓常抓细,夯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工作基础。近年来,市民族宗教委坚持不懈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制定并全面落实《天津市民族宗教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加大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域和社会层面宣传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具体实践中,注重强化宣传作用,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中将政策法规宣传作为重点工作目标,让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占领社区、乡村、企业、学校、机关、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等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日常。年度工作任务中,明确法治宣传内容,分步骤有计划地确定宣传重点,把法治宣传与法治政府建设同步落实同步提升。

  三是营造氛围,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根据工作安排,从2016年开始,每年7月为集中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通过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形成宣传工作热潮。每年的宣传月印发“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明确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市民族宗教委组织举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暨法治建设培训班、“天津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组织编印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今后要把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深化推广,扩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全市各区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采取座谈培训研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上墙,悬挂宣传横幅,利用新媒体建设普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新平台等方式不断提高宣传工作实效。

  红桥区在西沽公园组织开展“践行文明条例 倡导文明行为──向不文明行为说‘...[详细]

  近年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除带动附近农民自...[详细]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在即,和平区志愿者积极宣传,倡导市民做文明...[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