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市率先推出新一轮为期三年的节能减排促销

政策法规 2019-04-23 02:06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下称《方案》),倡导节能高效、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北京市率先推出新一轮为期三年的节能减排促销政策,对坐便器、淋浴器等15类节能减排商品给予最高20%的补贴。

  2月1日,北京市正式实施新一轮为期三年的节能减排促销费政策。消费者购买家电能效标识为“一级能效”、“二级能效”商品时,将获一定额度的资金补贴。

  其中,带有水效标识一级、二级的坐便器、淋浴器将按商品销售价格为消费者补贴20%;空气净化器、自行车可补贴10%;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等共计11个品类,其能效标识一级将补贴13%,能效标识二级补贴8%。具体补贴标准见下表:

  另外,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关于实施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的公告》表示,无论是在实体店还是网上商店,消费者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公开征集选定的节能减排商品销售企业/电子商务企业购买节能减排商品,都可获得补贴。

  其中节能减排商品定点销售企业名单已向社会公开征集和遴选,2019年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率先启动企业名单如下:

  近年,包括节水坐便器在内的节水卫浴产品不断受到关注。自2011年的《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到2015年的《节水型卫生洁具》,2017年公布的《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以及2018年实施的《水效标识管理办法》,坐便器的最大用水量从以往的9升降至8升,平均用水量从7.2升降至6.4升,为节水卫浴的发展起到牵引作用。

  此外,部分地区从2017年便已开始在政策上提供补贴以鼓励使用节水产品。2017年1月,北京已将17家制造商的170种节水卫浴产品纳入政府补贴项目,包括水龙头112种,马桶54种,小便器4种,覆盖九牧、箭牌、恒洁、东鹏、法恩莎、惠达、科勒、TOTO等知名品牌。

  另一方面,企业也不断跟进新国标和市场潮流,推出各种节水产品。如恒洁卫浴近年主推的超旋风坐便器,一次冲水仅需3.5升,节水率达到40%;东鹏整装早年推出的节水马桶,小档冲水量仅为2.8升;箭牌卫浴的AB1169坐便器,实现双档2.5/2.6升超节水。

  除了上述企业,包括九牧、浪鲸、汉斯格雅在内的众多企业,都为其坐便器、水龙头、花洒产品引入节水元素。如九牧空气能恒温花洒,采用空气增压技术节水,还能增加水流的覆盖率;浪鲸卫浴全线级节水标准;汉斯格雅的EcoSmart智能节水龙头,能够节水近60%。

  根据《方案》的提出,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表示,采用财政补贴等方式推广高效节能智能产品,若该政策在全国推广,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预计可以增加1.5亿台高效节能智能家电的销售,拉动消费约7000亿元。“家电补贴2.0”的时代即将到来。

  据了解,“家电补贴1.0”政策可追溯至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在2009年至2012年期间曾接连出台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补贴、节能产品补贴等多项消费补贴政策,极大刺激了家电消费市场,4年内补贴金额接近900亿元,全国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2.93亿台,实现销售额7071亿元。

  而此次20192021年为期3年的“家电补贴”则推动了家电消费升级,产品结构也从生活必需品向改善型转变,智能马桶、智能马桶盖、节水花洒、节水水龙头、智能锁、扫地机器人、洗碗机、智能穿戴等产品也陆续进入补贴名单中。

  对于卫浴企业而言,此次财政“补贴”无疑提供了一个市场入口,怎样利用好“家电补贴”红利,激活卫浴市场,关系到企业在2019年的盈利能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