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策措施如何真正落地、落实、落细

政策法规 2019-04-23 02:06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关于“政协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工作”的问题时表示,不少来自民企的全国政协委员认为,随着利好措施的逐步落实,他们确实感受到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希望各地各部门能够进一步把中央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落实、落细。

  点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监管层密集出台多项支持民营企业政策措施,不可谓不丰富,不可谓不细致。而来自民营企业的政协委员真正关心的是,如何将这些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落实、落细,把现有政策细化为实施细则,增强可操作性,以便于产生效果。

  再好的政策,若不能落地,恐难逃“纸上谈兵”之命运。毋庸置疑,政策措施真正地落地、落实、落细,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解决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不仅仅是金融业的事,而是需要金融、财税、工商,甚至政法部门的综合施策、协调一致,将好的政策切实转化为民营、小微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国“两会”恰恰为各部门的沟通对话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政府在政策层面持续深化改革、金融机构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民营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经营水平,才能共同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可以预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仍将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代表与委员们关于细化、落地相关政策的建议提案,将为民企发展提供新思路。正如郭卫民所说,政策到位,加上企业家经营好企业,民营经济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456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