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最新政策:北京事业单位接受非全且符合落户条

政策法规 2019-08-11 03:18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8月7日,北京市民政局官网,发布了如下的一则补充公告,标志着事业单位首次将非全和全日制放在同等地位,兑现了教育部文件中提到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市民政局研究决定,将本批次报名条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调整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并将原报名截止时间8月7日17:00顺延至8月14日17:00。其他招考条件不变。

  非北京生源毕业生需符合本市进京条件: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在校期间未与任何单位存在劳动(录用、聘用)关系(在校或休学期间自主创业除外),按时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非北京常住户口应届毕业生;引进毕业生原则上应具有研究生学历;引进当年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35周岁,硕士研究生一般不超过27周岁。

  1.首先这条补充公告表明了,国家机构开始关注并承认非全,毕竟是管人事招聘的人社局发布的。人社局公告原文 这也表明了非全非定向也是符合北京市应届生落户条件的。 3.预测,之后其他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也可能将陆续同步相关政策。

  对于选择非全日制MBA的考生而言,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了,后续准备报考MBA的同学们对于全日制和非全也会有更灵活的选择了。

  从证书上看,政策改革前非全日制的MBA是单证,也就是只有学位证没有学历证,而政策改革后不管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都是统一双证的学历+学位,只不过证书上会注明学习方式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其他并无区别。

  其中政策中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各培养单位须根据研究生学习形式和生源特点,制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坚持同一标准,保证同等质量。

  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将纳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范围,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论文也将纳入抽检范围。”也就是说,从培养目标和考核目标上来说也是完全一样的,执行的都是同样的标准,因此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证书含金量是无太大差别的。

  那么问题来了,MBA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既然含金量没有什么区别,那么有什么区别呢?其实二者唯一的区别是两者学习的过程,顾名思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学习方式是不一样的,他们的优点和缺点也是显现的,大家可以看一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优劣势,再定夺自己要报考哪种学习的形式。

  2. 可以利用和使用更多的学校资源,有很多机会参与各种校园活动,结交更多人脉,积攒资源;

  3. 可以将档案和户口迁入学校,在就读的时候享受在校研究生相关待遇,毕业的时候可按照各省市政策申请当地落户的机会(每个城市要求不同,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 因为你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还要缴纳学费和准备生活费,所以需要你有很强的经济能力支撑;

  2. 一旦离开现有工作岗位,也就断掉了之前行业的经验积累过程,毕业后需要重新定位找工作面临一定的挑战。

  1. 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还可以继续工作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同时可以持续的积累行业的工作经验和资源;

  2. 可以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入到学习中来,也可以把学习中的经验发挥到工作中去,有助于学习,也有助于解决职场上的问题。

  1. 时间上有一定的压力,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和家庭上的安排。

  2. 对个人学习能力是有要求的,因为一般非全是采用集中授课模式,要让自己短时间内掌握所有课程,也是一种很大的挑战。

  所以,从含金量上分析,二者并无区别,只是学习方式不同罢了,具体选择哪种学习方式,要根据个人日后的职业规划、家庭情况、经济实力综合考量后再决定。

  博雅汇MBA,专注于顶级名校MBA提前面试申请,拥有8年的辅导历史,帮助上千人成功拿到清北人复交等名校预录取资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