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息烽县30余名小学生走进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政策法规 2019-04-23 02:12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9日,从息烽县水务局获悉,为让学生对水源、供水、排水情况有更深入了解认识,县水务局、县教育局组织30余名小学生到县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宣传水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普及节水护水基本常识。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贵州水投水务息烽有限公司大楼节水教育展厅、枧槽沟水库、县城永靖水厂、县城污水处理厂,观看了水资源保护知识宣传片,了解了息烽县的水情、饮用水水源、自来水处理的净水工序、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并开展了互动交流。枧槽沟水管所和水投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答疑。整个参观过程中,学生们都认真听取,细心记录并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对全县供排水有了进一步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直观感受水的变化,懂得如何节约保护水资源、合理使用水资源,教育和引导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去实践,增强了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意识,对提高全社会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悉,息烽县节水教育基地是一个集节水展厅、水库、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系统组成的节水教育实践基地,基地建立的目的是为中小学生提供节水宣传教育、实践参观体验的活动平台,于2018年年末建成投入使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